Thursday, May 19, 2011

食@Kuching


网上的资料不可靠。我靠着网上的搜索,很开心的去吃泉春茶餐室(据说是sarawak最好吃的laksa)。得到朋友们百思不得其解的回应。尤其是三色奶茶,她们甚至觉得像大学宿舍中mak cik 每早泡的 teh tarik 我才知道原来 mak cik 这么好每天泡三色奶茶给我们喝。还有我听闻很多东西吃的Jalan Song。特地叫包车佬载我们去,却换来他的一句“Jalan Song已经没落了"。试了后,此话不假,只有四色奶茶获得好评。蠔煎呢,不知道什么情况,好像在啃木薯粉而已。我的茄汁粿条,它的汁活生生就是sos tomato倒下去酱。

最右边的那杯就是jalan song桃园好喝的四色奶茶


但是,人家介绍说亚答街阳春台饮食中心的猪肉沙爹与豆腐鱼丸汤倒是没骗人,很好吃。那里的kolo mee 也被我们标记成此旅途中最好吃的的 kolo mee。还有云南园,我们把它的laksakolo mee 乌醋面, 粿杂, 酿豆腐,虾饼,薄饼都尝遍了,整座满满的早餐,几乎吓坏了那里的小贩。其实据资料说,那里的粿杂最好吃。粿杂是什么呢?里面啊,有猪肚,猪肠,猪舌头,猪皮等等的猪系列。叫来了,我,欣和妮都不敢恭维,只有婉吃得很开胃,还拼命怂恿我们吃。其中我们发现它的虾饼竟然很好吃,laksa也比泉春的让我们满意,而乌醋面酸酸的很特别。顺道提一提,在古晋的laksa也有分大和小来卖,却不是我们以为的份量大或小。在泉春,大的,只是虾比较大只;而在云南园,大的,是多两只虾。同时我们得到的认知是,sarawaklaksa就是西马的米粉;sarawak的米粉就像西马的laksa。(这里指的是所用的面条)

豆腐鱼丸汤 & 猪肉沙爹


@云南园
在包车佬的推荐下,我们也去了阳春台对面的神灯(Aladdin Café)吃炸鸡饭,一个字:赞!在吃的系列中也少不了很出名的kek lapis。听说Dayang Salhah最出名了,收入可以有万万声的。但包车佬说,其实它算marketing最强所以这么出名。严格来讲,村里(Kampung Boyan)是有其他更好吃的,只是没空去一一试吃,所以都带游客来这里。而这里原来也有delivery服务,可以foc 送到你下塌的旅馆。而这里也让你随便试吃,看来真的赚很多。我跟朋友们也都真的很不客气地大吃,应该把来回的tambang费都cover回来还有剩。哈哈。我个人相当喜欢的口味是RM10Almond CheeseRM20Sayang Sarawak。价钱的差别源自于所用的butter,而且吃下去也很明显的吃出分别。

差点忘了Top Spot。是很出名的海鲜小贩中心,在停车场顶楼。又是误信了网上资料,特地选了25号猫眼嶺的来吃。第二天才被包车佬告知ABC档才好吃。真实性我就不得而知,因为都没机会吃了。不过猫眼嶺的觉得也蛮OK的。有机会试了sarawak独有的midin
Midin

整体而言,在sarawak都是吃面的。哈哈。希望下次再来有机会吃到猪笼草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